首届毕业生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6-30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我院首届毕业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0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董事长周小弟、学院顾问李联寿以及院党政领导陈大森、杨慧如、陈纳、黄平、虞龙发、陈士屏,各系处领导,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们一起满怀喜悦的心情参加了典礼。院长助理陈士屏主持了今天的典礼。
    我院2004届学生入学三年来,他们在全院教师的辛勤耕耘下茁壮成长,毕业率达到98%以上,其中有47名学生在学院入了党,有市级优秀毕业生28人,学院优秀毕业生93人;在上海市68所高职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考试中,通过率达91%,名列前茅;在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中,夺取华东赛区第一名的桂冠,进军北京决赛,搏击16支强手如林的代表队,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英语系九个毕业班,四级通过率达80%以上,商务英语0109班和科技英语0113班达95%以上;日语系毕业班在零起点的情况下,日语二级通过率达66%,同样零起点的德语系毕业生德语四级通过率达55.6%。目前,他们中的90%以上已在宝钢、中国银行、东方航空、通用汽车、大众汽车、汇丰银行、富士通等单位就业或准就业。
    会上,来自英语、日语、德语等系的学生代表,用汉、英、日、德语的诗朗诵拉开了典礼的序幕。毕业生代表日语系学生蒲克文向大会致词。她说,三年来的努力和期盼在今天得到了回报和实现,拿到了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的毕业证书,这是我们三年艰苦学习的见证,我们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奉献,也感谢自己选择了工商外国语学院。在这里,我们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而且学会了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她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做表率,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
    教师代表英语系主任贾巧萍博士,以一个老师、母亲的身份向毕业生们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把自己、把老师、把母亲比作土壤,学生比作种子浇灌、呵护、培育学生,为学生喜、忧、快乐、伤感、祝愿,今天,老师看到学生破土发芽了、朝着无垠的天空飞翔了,期盼变成了现实。她祝愿同学们绕过礁石,冲破海浪,起航吧,朝着你们既定的方向。她的讲话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不少同学眼里溢出了晶莹的泪水。
    毕业生家长代表范文菊说,三年前,我们被学院全新的办学理念所吸引,今天社会对学院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更说明了这一办学方向的正确,感谢学院、感谢老师对我们孩子的谆谆教诲和辛勤培育。
    常务副院长陈大森怀着喜悦的心情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代表毕业生的母校和老师送上了临别赠言,要实实在在地完成从一个好学生到一个好职工的角色转换;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走上工作岗位当作自己新的学习起点;要有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他说,你们真正生活在一个“生逢其时”的大好时代,“英雄大有用武之地”,衷心祝愿大家在自己理想的征途上,一定会成功,一定能成功。
    新世纪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小弟先生对学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衷心感谢两位领导、感谢南汇区领导、感谢同学们的父母和同学们。他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交友要“真心”,工作要“真诚”,对社会要有“爱心”,做人做好了,事业就会成功。
    原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薛喜民也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上,主席台领导向获取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28名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大会在响亮有力的《毕业歌》声中结束。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