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0304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4-09 浏览次数: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文件

沪工外院 [2004]23 号




关于进行 03/04 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暨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各系:


  根据学院的工作计划和教务工作安排,自第 9 周( 4 月中旬)起进入期中教学检查阶段。期中教学检查不仅是教学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方法,而且也要成为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方法。为此,学院决定在这一次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期中教学检查


期中教学检查自 4 月 12 日起至 4 月 30 日止,共 3 周。


检查方式以各系自查为主,学院领导和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督导组组织抽查。


检查内容:(常规)



•  课堂教学:教案(备课笔记)、教师执行授课计划情况、教学质量、学生对教师的教学评价等;


•  课堂纪律:学生出勤率、教师对学生的考勤、教师对学生的课堂管理、考试纪律等;


•  教学纪律:上课迟到、早退、擅自调课、旷教、监考情况等;


•  教学服务:教学管理、教学准备、教学保证等;


•  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毕业综合训练等;


•  期中测验:由系确定并组织对部分课程进行期中测验;


•  召开学生座谈会及教师座谈会。


 



二、 教学质量月


  教学质量月自 4 月 12 日起与期中教学检查同时启动,到 5 月中下旬结束,历时一个多月。教学质量月以检查和建设并举,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具体做法是:



•  在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 ISO9000 贯标体系认真填写整改单,落实整改措施,并要进行追踪,报告结果。


•  组织讨论《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教研室管理办法》,制订教研室活动计划,活动要有记录,作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教风检查抽查内容之一。


•  组织一次全院性的优秀电子教案制作交流会,推介制作技术和经验,提升电子教案水平。


•  组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



对象: 40 岁以下教师;


竞赛项目:教案编写;课堂教态;内容编排;教学互动;教学气氛;教学手段;课堂管理;学生反映等。


竞赛方法:先由教师向系里申报,经初选后(一般取分配名额的 2 倍左右)由系组织骨干教师听课,按分配名额遴选后 4 月底前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组织专门人员听课、评比,向院长办公会议提出推荐名单,经院长办公会议批准后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名额分配:


英语系 3 ;英语二系 3 ;日语系 2 ;德语系 2 ;法语系 1 ;商务系 2 ;计算机系 2 ;机电系 1 ;基础教学系 2 。


奖励办法:


一等奖: 1000 元, 2 名;


二等奖: 800 元, 3 名;


三等奖: 500 元, 5 名;


鼓励奖: 200 元,若干名。




三、总结


  各系在 5 月 21 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质量月开展情况进行小结,并报教务处备案。学院择期召开大会总结。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2004 年 4 月 8 日




附件: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申报表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