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使用清华同方《中国学术期刊》网络数据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4-09 浏览次数:
    目前,清华同方光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在我校校园网上实行免费使用该公司出品的中国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活动。该数据库收录了我国学术类中英文期刊6,000种,其中核心期刊1,473种,包括数理科学、化学化工能源材料、工业技术、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政治、经济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等9个专辑。特别适合于我校广大师生员工进行专题研究、开拓视野、借鉴同行先进经验和撰写学术论文参考。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积极使用,并提出使用意见。

  网址:http://219.220.180.34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数据库是由清华同方光盘股份有限公司(TTOD)、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清华大学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启动和实施的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的产品.

    该数据库将收录的文献内容分为A-I九个专辑:

A. 理工A 专辑:数学、力学、物理、天文、生物、气象、地理、地质、海洋、信息处理与管理、理科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B. 理工B专辑:化学、化工、矿冶、金属、石油、天然气、煤炭、轻工、环境、材料;

C. 理工C专辑:机械、仪表、计量、电工、动力、建筑、交通运输、武器、航空、原子能技术、工科大学学报;

D.农业专辑:农业、林业畜牧兽医、渔业、水产、植保、园艺、水利、农机、生态、生物;

E. 医药卫生专辑:医学、药学、卫生、保健、生物医学;

F. 文史哲专辑(双月):哲学、文化、历史、考古、音乐、艺术、体育、美术、民俗、语言、文字、新闻;

G.经济政治与法律专辑:经济、商贸、金融、保险、政论、党建、外交、军事、法律;

H. 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专辑:各类教育、社会心理、民族、宗教、人口、人才、大学学报(哲学版);

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专辑:电子、无线电、激光、半导体、通讯、计算机、自动化、新闻、出版、图书、情报、广播、电视、信息科学研究。

    用户可通过下拉式菜单,选择检索字段,输入检索词,选择时间,选择排序方式和选择检索专辑范围进行初级检索(也称专项检索)、二次检索、高级检索(也称组合检索)。

中国期刊网个提供中文繁体、简体和英文检索

用户可通过下载清华同方浏览器CAJ格式显示全文,并实现全文下载和存档等结果处理。

 学院图书馆 2004.4.6.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