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杯”市民学手语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4-03-25 浏览次数:
为在上海市民中推广和普及手语,架设健全人和聋哑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推动本市信息无障碍工作的开展,营造助残扶残的社会氛围,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上海蓝天经济城定于2004年5月第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期间,联合举办上海市“蓝天杯”市民学手语大奖赛。

上海共有52万残疾人,其中聋哑人17余万,由于听力上的障碍,使生活在无声世界中的聋哑人无法与健全人沟通交流,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为了能让聋哑人更多的了解社会新闻、参与社会生活、跟上时代步伐,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在率先创办了手语新闻栏目《时事传真》的基础上,又于2003年5月创办了全国第一家电视手语教学栏目《大家学手语》,为在广大市民中普及和推广手语做出了有益的常识。

为更好地为聋哑人服务,培育和塑造上海城市精神,提升上海城市文明程度,也为了迎接即将在上海举行的2005年亚太地区聋人领袖会议、2007年特奥会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们欢迎广大市民以及手语爱好者、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此项活动中来。届时我们将组织专人给予手语培训和辅导,并提供配套光盘和文字资料。

     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若通过初赛和复赛,可参加5月10日左右在上视演播厅举行的决赛。凡有兴趣、有意愿学习和了解手语者,请在2004年4月2日以前到以下地点咨询:
南汇科教园区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图书馆(4号楼底楼)
电  话:68020652  68020653
联系人:范  敏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