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满园真乐事 走向国际大明天——国际著名活动家、作家陈香梅先生出任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名誉院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3-11-12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一片欢声笑语,著名社会活动家、作家,美籍华裔陈香梅先生出任了办学仅仅两年多一点的民办高校的名誉院长,美籍著名学者郝福满先生同时被聘为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开始前,陈香梅先生欣然挥毫为我院题词:“桃李满院真乐事,走向国际大明天”
  陈香梅先生,几十年来以惊人的勇气和毅力进军政界、商界、文化教育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美国先后有八位总统对其委以重任。享有中美“民间大使”美誉的陈香梅先生,一直致力于两岸的沟通与交流,为中美两国的经济技术和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作除除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还为祖国的统一大业进行着不懈的努力。为中国的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的发展不遗余力,她以古稀之年,奔波于祖国大地,先后设立了“陈香梅教育基金” 、“陈香梅优秀校长奖” ,每年教师节在人民大会堂颁奖。邓小平同志曾评价说:“美国有一百个参议员,但只有一个陈香梅。”这次访华期间,她听说民办的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以及迅猛发展的情况后,欣然同意出任名誉院长。在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的聘任仪式上,陈香梅先生充满激情地说,办民办学校一定要有对国家对社会关爱的人才能做到的,能够有这么好的环境,能够在这种环境里受教育,也是一种幸福,我要为你们学校鼓掌。中国现在正在走向国际,你们是中国的接班人,能够走向国际,与大家互相竞争,对你们来讲非常重要,你们要认真学习英语、日语、法语……学外语不光会写,一定要能够讲,要有很好的准备。我们不管书读得多好,还要有爱国精神,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心胸宽广,共同努力,为社会,为国家,为了中国的进步做贡献,相信我们的国家会更好,我们的明天会更好。聘任仪式结束后,陈香梅女士邀请学生一起合影留念,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郝福满先生也作了精彩的演讲。学生和教师代表侯玉林、虞龙发先后在会上发了言。
  市政协科教文卫常务副主任、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市职教协会会长薛喜民到会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