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董事长邹荣祥畅谈我院工作思路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3-11-12 浏览次数:
  在9月10日举行的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他在回顾了学院二年多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新学年我们的工作思路是完成两项任务,抓好四个关键环节。两项任务是:通过示范性高职院校验收,提出专升本申请。通过了示范性高职院校验收,说明我们在民办高校中是一流的,也为我们专升本奠定了基础。没有专升本,今后生源市场就会出现危机,要摆脱危机,只有专升本。四个关键环节是:强化实践教学委员会功能,切实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积极发挥外语教学改革委员会的作用,抓出在全市高校中有影响的成果;规范管理,确保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认真务实,全力做好首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强调说,四项工作是连在一起的,前三项抓好了,学生质量就上去了。这四项工作不仅是03、04年的,也是今后长期的任务。他在谈了学校今后的前进方向后说,高等院校要尽力在城市发展中起主导作用,要从社会经济的边缘走向社会发展的中心,起到战略主导作用,教师与社会实现零距离。民办大学在体制上具备了优势,具备了内在动力。我们要融入到南汇的经济发展中去。随着南汇的发展,需要外语服务;深水港建设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机器制造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物流、贸易都需要服务。我们要调查市场需求,开辟新专业、新学科。学校的人才要参与南汇的发展,起到思想库的作用。我们要研究南汇的需要,融入到当地的经济发展中去,逐步培育我们的品牌。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