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

  

同心同德共谋发展新路,群策群力再创学校新篇。2024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业笃行,行稳致远,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江鸿波、干部周光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月松作党委工作报告。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校长姚秀平列席会议。

  

  

上午9时20分,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江鸿波同志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大会是迈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和学校深入推进职教教育改革、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表示,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办学历程,是不断改革创新、彰显特色办学价值的实践历程。他希望学校牢牢抓住改革创新的动力线和生命线,始终坚持特色化办学方向,继续走在民办高校的前列。他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深化内涵建设,在服务国家和城市建设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牢记使命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学校谱写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新的华章,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月松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精业笃行 行稳致远 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保障能力显著提升”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校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对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作出了系统部署。

报告指出,第二届党代会以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特色办学的战略定力不动摇,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彰显特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学生工作,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四是优化师资结构,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五是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共创优质育人环境;六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化特色发展;七是建设平安校园,为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和质量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新机遇、新任务和新挑战,我们必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始终坚持高点定位、深化改革、以人为本、加快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解放思想,全力推进综合改革,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强化优势特色学科和专业群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把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分组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本届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立足本职、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中,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职业院校贡献力量。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工作人员宣读《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有限公司党委、纪委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在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后,各代表团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第三届党委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进行选举。

  

 

 

  

 

大会选举现场

  

计票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根据投票选举结果,大会执行主席宣布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大会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随即召开的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