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12月5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3名参赛选手决赛争锋。8日,比赛成绩公布,我校魏怡心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


魏怡心同学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是由教育部主办的面向全国高职院校的公益性赛事。大赛分为公共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赛题通过看视频写作、看图表写作、看短文写作三种题型的多维组合,全面考查选手的英语写作能力、职场交际能力和综合人文素养。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对此项比赛高度重视,组织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并选派了在写作赛事中指导经验丰富的三位教师张妍一、郭勤和牛园园担任指导教师。在三位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三位参赛选手均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由张妍一老师指导的学生魏怡心同学在上海赛区复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公共英语组“特等奖”,同时,也获得了代表上海高职院校参加全国总决赛5个席位之一;由郭勤老师指导的学生黄欣然同学获得上海赛区复赛公共英语组“一等奖”,由牛园园老师指导的学生刘迎菲同学获得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黄欣然同学


刘迎菲同学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参赛的模式,通过远程在线考试和云端监考的方式进行。总决赛赛程两个半小时,需要参赛选手长时间保持注意力,我校魏怡心同学认真备赛,积极适应云端赛事形式,最终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学校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提供设备、安装软件、调试网络,为选手顺利参赛提供了全方位技术保障。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历来注重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的个人发展,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英语赛事,并选择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竞赛指导团队予以指导。近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专业口语、非英语专业口语赛项等英语比赛中屡获佳绩。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