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在中区足球场隆重举行。校长孔凡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王蔚,副校长陈东辉,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主任,学生工作负责人,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一支队官兵,2021级全体辅导员与2021级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学工部部长陈瑜主持。



校国旗班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国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孔凡邨校长在军训团周高山团长的陪同下,检阅全体受训连队。




随后,11支优秀连队依次进行了分列式展示。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清脆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走过检阅台,英姿飒爽致青春。









紧接着,女子匕首操和男子擒敌拳方阵分别进行了展示,同学们眼神锐利坚定,动作干脆利落,一招一式凌厉如风,尽显英雄气概。






之后,军训团李慧教官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校领导与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副主任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军训团周高山团长宣读优秀连队表彰名单,校领导与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副主任为优秀连队颁发锦旗。




孔凡邨校长向军训团周高山团长赠送感谢锦旗。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张冬梅院长代表教师发言。她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三年大学生活给与了宝贵的意见,鼓励同学们从“涵修养、长技能、立目标”三个方面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提高个人竞争力,让青春在奋进中绽放光芒。



来自8个院(部)的新生代表们结合专业特点分别发出了他们的新生宣言:锤炼品格、扎实专业、锐意进取、心怀家国。



孔凡邨校长致辞,对所有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大家表达了学校的殷切期盼。他表示,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将竭尽所能为每一位学子的成长铺路搭桥,也希望每位新生能够将个人发展之志融入国家复兴之梦中去,展现青年大学生的理想抱负: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第二,求实创造,求真力行;第三,严于律己,心怀热爱;年华正好,风华正茂,激励新同学们秉承“明德至善,融通中外”的校训精神砥砺前行!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巨幅党旗缓缓入场,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圆满结束!




来源 | 学工部、武装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