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迎“新”,你好,新同学! 学校喜迎2021级萌新入学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神清气爽。9月10日,我校迎来了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2000余名奔涌的“后浪”,从五湖四海汇聚于工商外。新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从观海路505号学校大门进入,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提交核酸检测报告,行李消杀,经过几道防疫问询、查验后,进入校区办理报到手续。这是今年工商外2021级新生入校首先必须完成的一套防疫规定动作。







       当日一早,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指导一线工作,慰问辛勤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嘱咐大家要热情、细致、周到地做好迎新工作,并与前来报到的新学子亲切交谈。


筹备落实,精心组织;多部门,齐心力

       为确保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专门召集各相关职能部门举行了迎新生协调会,部署安排具体工作。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各项准备与接待工作认真落实到位。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还提前进行了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用心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

为保证整个迎新工作安全、有序、便利学生,学校还开通了线上报到端口,新生可提前进行学籍注册、抽取宿舍、宿舍钥匙领取登记等,努力简化现场报到的手续,做好新生入校报到“第一站”服务工作。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提前开启迎新“绿色通道”,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线上办理暂缓缴纳学费或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相关政策解读等资料相关老师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资助政策。





营造氛围,启航程;新生攻略,温馨暖心

     “欢迎,亲爱的新同学”、脚踏实地,分离追梦,谱写青春之歌四面八方而来,在工商外奔赴星辰大海’”……醒目的道旗、欢迎的标语在校园内随处可见,营造温馨浓郁的迎新氛围。

       新生入学报到前夕,学校及二级学院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向新生推送“开学季”——“报到攻略”等系列推文,内容涵盖报到时间与流程要求,地址导航、校园地图与样貌、宿舍环境、食堂攻略、生活提示等大量实用信息,让新生在报到前就能轻松掌握最省时、最便捷的出行路线,了解校园相关信息,有效解决新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专人专岗,高效快捷;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迎新,所有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均在图书馆广场设置报到咨询处和接待点,安排专人及时解答新生和家长的各种问题。新生纷纷表示,流程很清晰、便捷,服务很周到,充分感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帮助;志愿服务,传递温情

       从地铁站接站到报到注册,从搬运行李到宿舍入住,有新生的地方,就有“工商外元素”,他们是新生贴心的守护人,他们校团委学生志愿者、后保处志愿者“小橙子”们忙碌而有序地接待新生。

       为了减轻新生的“负担”,学校还特意安排了“爱心短驳车”,从入校处运送新生行李至宿舍,在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萌新直接“拎包入住”宿舍,打通了新生报到的“最后一公里”。

       有学生家长表示,“志愿者服务热情非常高,不厌其烦地讲解、带路,我们很满意,十分感谢。”参加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也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迎新志愿工作,当初入学报到的时候,就有很多的志愿者帮忙,内心感到很温暖,今天自己也要接过来这根接力棒,将这份志愿服务的温情继续传递下去!虽然很辛苦,但是能为学弟学妹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很充实、很快乐。让志愿者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学生家长很客气,屡屡对他们说谢谢,这让他们备受鼓舞,工作也更有动力。





领导走访详细询问;亲切关怀,温暖人心

       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就学生和家长对学校情况、专业咨询、就业方向等多方面的疑问给予了认真解答,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了慰问。

       校领导还走访了学生宿舍,与大家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对校园人文、环境的感受如何”,并叮嘱同学们 “慢慢适应大学节奏,要好好学习、快乐生活“今后如果遇到生活、思想或学习上的困难、问题,可以及时向宿舍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老师反映,我们一定会尽力为你们排忧解难,来到工商外就把她当做自己的家”。走访过程中,校领导还实地察看了生活用水、洗衣房、卫生间等生活设施情况,并嘱咐后勤人员务必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迎新工作是学生对学校认同感、归属感养成的起点,也是学校形象和文化的呈现。学校迎新秉持“热情、周到、细致、贴心”的宗旨,坚持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于细微之处见精神,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体会学校的文化。此次迎新工作的点点滴滴,为新生及其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初来乍到的学子,开始了无限憧憬的大学生活。我校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们各尽其力,紧密配合,顺利完成了迎新工作。



       完成注册报到后,接下来,新生将在丰富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锻炼意志品格的军训中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