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国歌展示馆,提升“四史”学习感悟 ——机关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升对“四史”学习的深刻理解,12月31日,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上海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副校长陈万里参加了学习活动。

国歌展示馆是全国首家以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为主题的展示馆,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歌从这里唱响”是全馆的陈列主题,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生动演绎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由五个篇章组成的展厅,从“民族危亡的怒吼声”篇章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篇章,再到“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篇章,全体党员深刻学习,触心感悟,尤其当嘹亮的国歌声奏响时,那份庄严的肃穆感油然而生,那份对国家与民族的责任与使命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回顾那段艰苦的岁月,更加需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本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通过现场实物与情景还原的方式沉浸式的学习“四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们表示,要继续发扬国歌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主题教育学习的深刻内涵转化成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担当与使命。





来源 | 党委组织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于越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