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亮人生 献血挽救生命”学校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1125日至1126日,校配合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卫生局、上海市血液中心管理办公室,在南校区体育馆开展了主题为爱心点亮人生,献血挽救生命秋季无偿献血活动。





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共计完成指标964份,顺利完成市教委赋予的年度任务。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工部部长陈瑜等到活动现场关心了解无偿献血进展情况,组织协调献血工作,关心慰问无偿献血学生、校团委红十字分会志愿者,并和在场献血同学亲切交谈。各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按照院部实际献血时段悉数到场为献血的同学们加油鼓劲。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后保处、体育组、财务处、实训处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使得采血工作开展有序进行。


(校领导在献血活动现场了解进展情况)


(校领导与献血学生亲切交谈)


(校领导与学工部负责人和辅导员了解活动进展)


(活动现场进一步组织协调工作开展)


活动现场严格落实学校防疫防控要求,进入场馆的全体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在进口处进行测温与洗手消毒。各院(部)辅导员老师和青年志愿者一直在现场守护,志愿者搀扶与安抚有晕血症状的同学,引导献血同学的同时传递红糖水,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需注意的事项。部分学校青年志愿者同学上午还在岗位上服务其他同学,下午又参加无偿献血,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参与活动的964名同学,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爱心,充分展示了青年一代甘于奉献的决心。他们克服体检时的紧张,克服抽血时的眩晕,怀揣着一颗公益心,用实际行动为生命擎起一片蓝天。


(严格落实入场测温和消毒流程)


(志愿者引导和搀扶献血同学)


“凝聚每一份爱,点亮每一颗心”,一张张崭新的献血证被打印出来,是同学们真正的热血付出。再一次感谢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师生。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奉献精神,同时将献血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温情充满校园,让社会充满爱。

学校师生将继续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贡献新一代的青年力量。







来源 | 武装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