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雯雯获2020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高峰论坛暨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颁奖典礼上,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周雯雯老师获2020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奖,同时以《社企联动助推语言类高职生就业的研究和探索——以工商外日语富士樱社团与理光公司为例》获论文三等奖。



本次优秀辅导员评选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来自全国215所民办高校的430余名学生工作者参加论坛。共有164名辅导员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

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做题为《转型与赋能:疫情后的学生工作》开场报告,分析了后疫情时期的教育变革、学生工作形势及面临的挑战,阐释了学生工作发展趋势、变革及应对方法,从重塑学生组织新形态、重构学生评价新动能、重建学习空间新场域、共创第二课堂新课程等方面,讲述了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如何实现“转型和赋能”。他认为,辅导员只有审视学生工作的思考范式、方法论,基于实践逐渐形成自己稳定而坚实的学生发展观、教育观、世界观,才能够不随风飘移,陷入内卷化的忙碌。张振笋希望辅导员从学生成长出发,一切着眼于学生当下学习生活及未来人生幸福,遵循教育规律、怀揣一份相信,凭着良心、爱心和智慧,尽力而为。

本次论坛以“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创新报告、成长报告等形式,多维视角,内容丰富,互动热烈。


(活动现场)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