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上海高职高专学生古诗文阅读活动团体决赛喜获银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学生的文化素养,由上海市高职高专文化素养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当代学生》杂志承办的2020上海高职高专学生古诗文阅读活动团体决赛于11月14日在上海报刊总社隆重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该比赛从8月10日起经过线上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8支高校参赛队脱颖而出!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汪梦雪,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周润泽、明安宁,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刘凯歌,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蒋心阳,五位同学在甘露老师带领下代表学校参加团体决赛。



决赛分为选择题、问答题、抢答题和诵读题四个环节,8支学校代表队进行了激烈比拼。我校选手怀揣必胜的信心,以“猛虎下山”之势一路过关斩将。赛场上答题环节紧张激烈,汪梦雪、周润泽、明安宁三位正式选手积极抢答,不放过每一个得分机会;诵读环节,明安宁声音浑厚、抑扬顿挫,令人心潮澎湃。展现了我校学生深厚的古诗文知识储备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台下两位备选选手也热情饱满,为三位队友加油鼓劲。通过各环节的比拼和角逐,我校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获2020上海高职高专古诗文阅读活动团体决赛银奖!



本次比赛由校语委精心组织,依托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建立“高职古诗文训练营”课程,对80篇指定作品进行分类视频讲解,利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云端集训,为古诗文阅读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我校将继续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态度传递优秀传统文化的声音、凝聚工商外的力量!




  


来源 |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