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赴张闻天故居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6月30日下午,校领导李月松、毛忠明、段仁启、陈万里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赴上海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张闻天故居,开展红色之旅。通过怀先辈、忆党史,传承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责任感、使命感。

张闻天同志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是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在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重要领导人,对于当时一系列正确决策的形成、完善和执行,对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在“张闻天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通过陈列展示的张闻天同志生前珍贵的300余幅照片、200余件实物以及张闻天一生所写的600余篇文稿,生动感受张闻天同志在追寻救国救民的道路和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大家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绕张闻天故居红色寻访开展讨论交流。

党委书记李月松谈到,“四史”学习是新时代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要求大家学习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都表示,这不仅是一次丰富的主题党日,更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要学习张闻天同志胸怀坦荡、忠于革命的无私奉献精神,敢于说真话、勇敢捍卫真理的大无畏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校党委委员,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思政教学部、学工部、武装部、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 | 党委办公室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