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夺得第八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多个奖项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1026日,由中日职业教育联盟主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在南京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的43支队伍参加,团体赛有34支队伍参加,个人赛项共82位选手参加比赛。

大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教,进一步加强对高等职业院校日语专业学生日语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历经大赛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表现优异,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张驰同学在全国82名个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夺得个赛项目最高奖项特等奖,并获免费至日本访学一周的奖励资格;鲁诗敏同学获得个赛项目一等奖;团赛项目荣获团体剧二等奖。

学校还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张冬梅、崔京花和朴金梅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有收获必有辛苦付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离不开日常教学的真实演练,更离不开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和指导教师的尽心尽责。通过比赛,锻炼了队伍,涌现出一批拔尖的学生和老师。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将比赛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为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