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516日,“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行。培训上半场在学校8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赵靖茹,上海市人民武装学校校长楼陆建,上海市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常务秘书长张国清教授,市教委谢俊,我校党委书记李月松,武装部部长陈瑜,以及来自上海市46所高校的国旗班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与我校国旗护卫队于学校中校区足球场分别展示队伍行进、站位、升旗、指挥动作等,展示后各学校代表分组练习实践。此次大会由武装部副部长薛正豪主持。




培训会上,李月松书记致辞,升国旗是一种庄严的仪式教育,是军民融合大课题的一部分,既是思政工作,也是立德树人的工作,也是强军战略的工作。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旨在能让各高校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经验,发挥升旗仪式育人的引导作用,进一步提高高校国旗班队伍建设水平,也为九月份即将开展的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活动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规范化上海高校的升国旗仪式。



武装部部长陈瑜针对学校国防军事类学生社团工作进行汇报,学校始终将大学生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结合,围绕“服务全校师生、弘扬军事文化、提高国防意识、维护校园安全”总目标,积极发挥退役士兵学生优势,以退役士兵为主体,逐步打造出“一团两队”工作格局,分别是军旅社团、国旗护卫队和平安校园志愿者大队。我校军事类学生社团倡导学生自主管理,自我服务,奉献社会的思想理念,通过学校搭建平台,培养锻炼退役士兵组织、策划,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



上海市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张国清教授对照2018年全国国旗班升国旗比赛讲解了国旗班展示比赛的项目要求、动作要领、流程、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



体卫艺科处赵靖茹总结了此次国旗班培训会的目的,希望前期的培训工作与9月份的正式展示比赛,形成一项连贯活动,为建国70周年献礼。




上海理工大学国旗护卫队展示)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展示)



来源 | 武装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