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校推行的二级学院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积极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成立学院教风学风工作小组,组长由陆效用院长领衔,副组长由申洪波副院长担任,组员由孙辉、夏洋洋、窦春霞、严华、吕旻、花莹、王欢、尹玉乾、冉蓉等教研室负责人及年级负责人组成,每学期定期开展教风学风工作研讨,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商讨解决方案,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和学的氛围,形成长效机制,为推动学校办特办强做出贡献。

429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在11201会议室召开了教风学风建设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申洪波主持。参会教师会前认真准备,会上充分发言,围绕提高在线学习平台的利用率、学生课堂分组活动、教材使用、教学资源库建设、外教教学工作安排、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观点和建议。



夏洋洋老师作为英语综合能力教研室负责人,提出云备课概念,建议任课教师将优质资源上传到群进行资源共享,丰富教学素材;提出双向评分制度,在学生为任课教师评教的同时,任课教师也可以为班级进行综合评分,作为集体评优的参考依据,以改进班风学风。



18级年级组组长冉蓉老师就学风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认为,辅导员团队通过特色学风建设活动,如学子讲坛、影间雅约,以及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起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通过学生、家长、辅导员、任课教师四位一体的联动,让学生由他律逐渐自律。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承担了英语专业和其他专业公共外语课程的教学任务,虽工作任务繁重,还是坚持针对学生考级需求,进行多渠道的指导与帮助。尹玉乾老师组织学习心得分享会,引导更多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顺利考级通关;任课教师在日常教学中穿插了部分考级指导,花莹老师精心准备课件,除了课程内容外,更根据教学内容延伸到四六级考点,既完成了教学任务又满足了学生四六级学习需求,一举两得;顾君、孙辉等党员教师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提升口语能力,发起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试”免费辅导活动,建立“四六级口试夜读群”,利用业余时间,以QQ语音跟读、在线讲座、模考测评等形式,对全院考生进行免费辅导,累计指导文字书七十万字以上,每轮次在线指导时长百余小时。



会议通过了院长约谈制度,以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陆效用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建院两年来,英语系和公共外语教学部融合度及整体协调性不断增强,本次会议就是一次很好的体现。这次会议是落实目标责任制的举措,从教风和学风两个方面入手,既要解决教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又要对有创新、效果好的教学方法和经验进行全面推广,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对学生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关心爱护,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