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大讲堂” 暨“2019年学校读书节”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423日下午,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寿教授在学校四号楼报告厅作题为《五四青年的精神家园》报告,开启了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大讲堂”暨“2019年学校读书节”系列讲座第一讲。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学工部部长陈瑜以及300多名师生参加了由图书馆馆长王松林主持的讲座。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徐光寿教授从201852日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讲话、2019年春节期间热播的电影《流浪地球》20194月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以及2019419日中央政治局第14次集体学习等四个重要事件开篇,引出了一个共同的主题——五四精神;并围绕“五四精神的淬炼”“五四精神的践行”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等三个问题展开了讲座。徐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幽默、案例详实贴切、互动活泼热烈,还向广大师生推荐了相关书籍,让在场师生都沉浸其中,受益匪浅。



       最后,沈李主任总结讲话时说,非常感谢徐教授为本次讲座做的充分准备,也希望今后能再一次邀请徐教授来我校开讲。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让五四精神照亮青年的奋进行程,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中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 | 图书馆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