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教学时空,提升教学质量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开展网络化数字化教学模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422日,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王春月老师针对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17级学生,讲授了新闻采访视频后期处理——马赛克特效的使用与制作。

本次课程在影视后期制作中实用性较高,课程最大的特色在于采用数字化、网络化的教学方式,即借助极域电子教室,在师生互动的沉浸式体验中开展教学。



本课主要内容是马赛克特效的使用场景及其制作方法,通过分组讨论、教师控屏操作指导、学生自主实践操作等关键步骤实现。Premiere等操作性软件的教学难点在于教师上课节奏及学生掌握程度的把控。而通过借助极域电子教室,有效实现了教师精确指导演示,学生自由实践和学生代表演示。利用特色的现代化教学工具,王春月老师在进行示范操作的同时,能够实时检验学生的操作实践成果,达到教学目标。




课上,王春月老师针对追踪马赛克特效制作这一学习难点,演示了全新方法,即通过蒙版来绘制闭合路径,从而实现精确高效自动追踪的马赛克效果。



数字化网络化教学,既提升了知识传递的效率效果,也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培养兴趣、启发诱导并真正调动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来源 |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