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书影伴我行,民航发展兄弟情——我校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际互访与交流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读书节活动,加强我校傅雷读书会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书友会的学习交流,丰富两校学生生活,巩固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我校图书馆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共同决定,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组织两校读书会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互访与交流活动。




4月19日下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老师和学生前来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图书馆老师及傅雷读书会的学生干部热情接待。

民航学院师生首先参观我校傅雷生平陈列馆,傅雷读书会成员进行陪同讲解。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我国著名文学翻译家、文艺评论家、教育家傅雷在翻译领域的辛勤耕耘以及他对文学事业的奉献,并深刻感悟了傅雷“对祖国热爱忠诚、对事业认真执着、对他人真诚坦荡”的精神品格。

接着,民航学院师生参观我校图书馆,现场体验傅雷朗读亭,用声音来演绎《傅雷家书》,用声音致敬傅雷先生。随后参观了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并在中心辅导员工作坊观看纪录片《翻译大师傅雷》。




4月22日下午,我校傅雷读书会成员在图书馆老师带领下,前往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回访交流,并参观了民航学院正在举办的“中国民航史展”。通过参观,我校学生了解了中国民用航空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对国产大飞机科研人员永不言败的伟大精神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并近距离参观了C919飞机模型。之后,两校学子就《傅雷家书》和“中国民航史展”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前,我校傅雷读书会还于4月17日组织成员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教室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片《地道战》。

两校开展系列互访与交流活动的初衷,一是共享各自学校的特色资源,二是开阔两校学生的眼界。实践证明,通过为期一周的互访与交流活动,不仅增长了学生知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阅读自觉性,同时让两校书墨飘香的书友会对社团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




来源 | 图书馆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