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意识,牢记安全责任——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讲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学校安全目标责任制。422日,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特邀请上海瞻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肖志强老师,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力求在提升教师队伍消防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引导全院学生落实校园消防安全。



 肖志强老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火灾的发生频率及其导致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并分析了导致火灾发生的常见诱因,列举了因消防通道被随意占用而影响消防救援等不文明行为,普及讲解了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特别对困在高楼时的逃生方式和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讲解。然后,他通过一些真实案例向老师们介绍了火灾的类型,如电线电器年久失修、气体使用不当、生活用火不规范等引发的火灾。最后,他详细介绍了如何查找并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安全急救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教师火灾防范及火场逃生的能力,使每位老师都清楚地认识到:不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有安全至上的意识,尽可能地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 |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