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创意设计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于2018年6月25日顺利落幕。

本次毕业设计展览精彩纷呈,吸引了本校师生及校外观展人员前来参观交流。自6月17日开展以来,学校三号楼、四号楼一楼展厅都有络绎不绝前来观展的师生,气氛活跃。

2018届毕业作品展,是即将走入社会的同学们对自己大学学习生涯最好的献礼,也是个人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的自我展现。



蘑菇花园工艺品设计者:马双

作品以蘑菇品牌为设计对象,用纱线画做蘑菇装饰画,在制作出不同造型和形态的蘑菇时,利用光线与纱线画在视觉和空间中的互补关系,使得蘑菇造型和功能性不再千篇一律,而是充满个性与张扬。利用纱线画的变幻莫测使蘑菇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和引起人们对它了解的渴望。


LV界!GREEN设计者:陶毅瑛

作品的整体设计思路是:绿色建筑。在这个概念的基础上再做发挥,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和谐一致、做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作品由木结构为主要元素,在还原中式的房屋结构中重新构架,造型上也是一个特点。


新场邻里中心设计者:庄丁燕

这是为新场古镇设计的一个游客中心,也可以作为居住在古镇里的人的活动中心。它的外观采用了白墙黑瓦,为了迎合现代年轻人的口味,作者加入了比较现代化的光效。建筑内部主要有游客休息区、餐厅、古镇历史文化介绍区、古镇摄影作品展示区等。整个中心为开放式,给人以自由亲和的感觉,就好像置身于古镇之中。

所有的古镇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它的道路交叉在一起。由此为灵感,我把整个建筑的外形做成了交叉状,在建筑中感受古镇文化,同时,还能给人置身其中的感觉。作者去过很多古镇,在一次又一次的调研过程中,发现古镇窗棂都很美,并被它们所深深吸引。于是,把窗棂元素运用在作品的建筑中。在两个曲线形的室内花坛上方,作者做了两个比较简单的窗棂图案,在太阳的照射下,它们的影子在地面上清晰可见。  


七巧板风格新场古镇VI设计设计教者:周焕平


“近又有七巧图,其式五,其数七,其变化之式多至千余。”众多变化以及七巧板丰厚的历史文化,在与古镇文化碰撞时显得相得益彰。利用七巧板变幻的图像语言和宣传使它更具独特的魅力,古镇形象从而更加的饱满。



蘑菇产品包装设计设计者:周若瑞

作品以蘑菇的形态、褶皱、颜色为设计元素,设计了一系列的蘑菇包装用品。其中包括干燥蘑菇的包装,新鲜蘑菇的包装,以及一系列的衍生产品。


此次展览,学院强化了仪式感和开放性,多层次促进了教学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获得了学校领导以及师生们的肯定和赞扬。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赵泽民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