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防治注意事项告知书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5-12-08 浏览次数: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常见疾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染,也可通过接触水痘病毒污染的衣服、用具等而得病,因此在学校、幼儿园等集体机构中很容易传播。冬春两季多发,多先出现发热、全身酸痛等不适,后皮肤上出现斑疹、丘疹、疱疹等症状。

为了预防水痘,请各位同学做到: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剪指甲、勤洗手、勤洗澡,勤换内衣,保持皮肤干爽清洁。注意家庭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庭成员的衣服、被褥要在阳光下曝晒,紫外线能有效杀灭病毒。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注意日常营养的合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还要休息好,保证睡眠。

3、对居住的宿舍进行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保证每天至少通风2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4、水痘病例出疹前1-2天即有传染性,在学校发生水痘病例后,在校外时避免与已患水痘同学接触,不探望患病同学;在学校避免与同学嬉闹、密切接触,减少被感染机会。早期开展水痘疫苗应急接种,能有效预防水痘发生。

5、关注身体状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每天上学前和放学后检查一下是否发热,是否头面部、四肢、胸背部有皮疹(部分同学症状较轻,并不发烧,只有少数皮疹,但同样有很强的传染性,也需在家隔离)。如果发现身上有皮疹/疱疹,为了其他同学的健康,请不要隐瞒,及时告诉辅导员,及时就诊。

如已经患有水痘,还需配合做好如下事项:

1、严格在家隔离休息。由于水痘从发病到疱疹结痂、痂皮完全干燥这段时间均有很强的传染性,应严格在家隔离休息。在家隔离期间注意多休息,多喝温开水。在家隔离期间不参加集体活动,不去拥挤的公共场所,不到其他同学家串门、玩耍,以减少其他同学感染水痘机会,

2、剪短指甲。避免用手抓破患处,抓破患处可能引起感染、留疤。

3、患病学生必须隔离到全部疱疹结痂、干燥为止(根据症状轻重,需2-3周左右),复课时需上交医院复课证明。


谢谢支持与配合!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2015128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