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伟杯“全国第三届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 暨通往布达佩斯中国资格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至24日,为期三天的亚伟杯“全国第三届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暨通往布达佩斯中国资格赛”在我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技能专家鉴定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文秘公关专业教学研究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北京市速记协会、北京速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鸿网略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此项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这是我院继2012年承办此项赛事之后再次承办。大赛得到了中国秘书协会、《秘书》杂志、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邀请到国际速录中央委员会荣誉主席凯乐尔率领的来自20多个国家的60多位官员,及中韩速记友好交流协会总会长李柱成先生等16位韩国嘉宾前来观摩指导。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近50所院校300余名选手参赛,角逐92个一等奖,8个最佳团队奖和15个优秀团队奖。顺利通过大赛的选手将获得2015年国际速联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的第50届国际速联大赛资格。大赛开幕式在我院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由黄平副院长主持。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秘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玲莉女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主任岳维华、上海市职业教育学会秘书长李炳伟先生、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亚伟速录总裁唐可为先生、我院院长朱懿心、副院长潘家俊、文法系主任陈小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潘家俊副院长致欢迎辞,朱懿心院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大赛同步举办了“2014年文秘速录专业人才发展教学研讨会暨国家速录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与会者就文秘速录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文秘速录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比赛的间隙,朱懿心院长、朱士昌副院长、文法系陈小明主任陪同国际友人观摩了文秘速录各赛场并参观了校园、傅雷纪念馆和中韩文化交流中心。

    经过激烈比拼,各奖项陆续决出。我院党委夏玲英书记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各嘉宾均对本次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给予了祝贺。辽宁政法职业学院张婷以每分钟750字的速录速度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我院院长朱懿心教授被特聘为国际信息交流联合会教学总长,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文法系张唯、薛丽丽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我院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团队奖,顾英杰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

    此次大赛文法系教师及120余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了大会组织工作,志愿者们在各自服务岗位上表现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展现了文法系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提升文秘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加快秘书及速录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促进各院校相互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新的尝试。与第二届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相比,本次比赛参赛的院校、选手都有大幅增加,而且有来自更多国家的国际友人前来观摩,这表明我们学校乃至上海市在十二五规划重点专业建设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在全国以及国际范围产生了重大影响。(文法系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