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送温暖 和谐连千家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次数:

     

    为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互帮互助尊老爱幼的传统精神,在日语系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10月25日下午1点,日语系第二党支部红星连、日语系分团委联合开展惠南镇泰燕社区“和睦邻居日”文化志愿者活动。红星连成员、日语系中高级党校学员等23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日语系分团委书记梁艳老师特地从市区赶回参加此次活动,并为辛苦的同学们送来水果。

    泰燕华庭社区是日语系志愿者实训基地,社区睦邻日文化系列活动由泰燕居民党总支和海拉汽车服务中心承办,此次活动增添了社区愉悦气氛,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理发、磨剪刀、配钥匙等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摊位摆放在泰燕小区各个角落,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社区居委会还开展了抓骰子、保龄球、石头剪刀布、踢毽子等游园活动,还向参赛获奖者发放小礼品。我院日语系学生志愿者担当了游戏的裁判,与社区居民们在活动中融为一体。下午2时社区举行文艺演出,日语系红星连的同学们,在刚刚义务献血后,经过连续三天的精心排练,紫衣16人欢快舞蹈《小苹果》,赢得台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活动之后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工商外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为日语系学生的党团建设增添了一道绚丽的光彩。同时,共同开展与学校周围社区党委的深度共建,深入贯彻下基层入主流的大学生社会服务理念,为今后全方位的党支部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日语系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