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创业成功校友回校做创业教育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

             

  1016日,基础教学部与招生就业处联合邀请我院的两名创业成功毕业生校友回到母校为大二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就业指导课程讲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沈洲是我院2005级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他创办了上海市杨浦区济才教育小语种培训学校。高尚是我院2005级动漫设计专业毕业生,他创办了上海尚岱信息技术公司。

 两位优秀校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大学到步入职场,一点一滴的奋斗,让在场听讲座的同学感同身受。沈洲校友用自己去墨西哥的经历和自己创业路上的坎坷,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敢担当的青年,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而非别人看来暂时的有钱人。高尚校友从自己读书期间被视为“差生”的经历谈起,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读书期间兼职经历、初入职场受到否定的经历以及创业起步阶段的艰辛历程,通过一路走来的种种不易,向大家传递他的三个“奇迹”正能量:年轻人要有梦想、坚持不懈、全力以赴。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创业融资、公司运营、创业政策等问题踊跃提问,两位校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两位校友真挚的讲座,赢得了台下同学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为学院2014年以“绽放青春风采,点燃创业激情”为主题的创业设计大赛拉开帷幕。(基础教学部、招生就业处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