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第三届“中华诵•2014经典 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次数:

各系、各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普及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族人文素养,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水平,根据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华诵·2014经典演讲大赛”的通知》(以下简称“中华诵”活动)的要求,我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院团委于2014年10月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华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措施,扎实开展经典演讲活动

“中华诵”活动已纳入我院“2014校园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中,各系、各分团委、学生会、要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以经典的文章为主题,以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和春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在全院组织开展古今中华经典诗文和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的演讲活动,使广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团员,在演讲中走近经典、亲近经典,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各系、各分团委、学生会、要将经典诵读作为推动学校素质教育的有效手段,广泛组织发动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诵读活动,充分利用班级班会、素质拓展和校外活动等,将经典诵读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活动、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之中,形成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争创经典诵读活动基地;各系、分团委、学生会请结合实际情况,将经典诵读纳入到各系文化底蕴中,结合社会实践、学生社团活动等,广泛组织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演讲活动和诗文创作活动,同时,各系分团委、学生会、还要积极做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普及工作。

二、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认真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各系分团委、学生会、要将开展“中华诵”活动作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的有效途径,加强领导,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团员积极参与活动,注意保存活动过程中的音频、视频、图片和文字报道等资料,及时报送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

各系、各分团委、学生会、在广泛开展演讲的基础上,要认真组织好我院“中华诵·2014经典诵读大赛”初赛,选送优秀选手2名参加学院组织的决赛。(具体方案见附件1)。






附件:

1.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中华诵·2014经典校园演讲大赛”活动方案

附件1.docx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410月10日

如有疑问请咨询:


李老师 联系电话 :68029257

戴老师            68025965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