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学生安全提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3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在全国上下欢度新中国65周年华诞的喜庆节日里,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学院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学院安排,国庆放假时间从101日至107日。107日晚8:00前,学生和辅导员返校,108日正常上课。

2.注意宿舍安全

放假期间同学们须妥善保管自己的物品,离校回家前,希望同学们一定进行一次寝室安全检查,尤其是水、电、门窗、门锁是否关闭、是否安全可靠,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确保万无一失。留校住宿的同学不要把现金等贵重物品留在寝室,切忌违规使用电加热器和电炊器具,更不得私接电线;不吸烟、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宿舍内不得留宿外人。

3.严防偷盗骗抢

放假期间,同学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电信诈骗、上门推销、误入传销组织等事件的发生;外出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以防被人顺手牵羊;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

4.保证出行安全

同学们如外出旅行,应提前告知家长和辅导员老师,说明出行的目的地、时间、随行人员。外出要预先了解天气情况,掌握紧急自救方法,保持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联系,注意往返途中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旅行的同学要选择具有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自觉遵守旅游景点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物,保护环境。

5.合理作息,文明上网

放假期间,要加强锻炼,努力提高身体素质;讲究饮食卫生,勿酗酒,勿暴饮暴食;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不熬夜上网、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沉迷于网络游戏,注意网络安全,讲求网络道德。

6.冷静应对意外

学会防护自救方法,遇到突发事件要冷静对待,提高防御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遇到意外应及时报警并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远离封建迷信、赌博、邪教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活动;严禁参加非法的集会和参与群体性事件,杜绝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发生。

同时,希望同学们放假期间,在所在社区积极开展帮困济难、义务助教、敬老孝亲等志愿者服务或其他有助于增长才干、了解社会的实践活动,帮助父母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坚持温习功课特别是外语学习。假期结束,请同学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到校学习。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