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历史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09-30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2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次会议审议的《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草案)》提出,将9月30日确定为烈士纪念日。在首个烈士纪念日上,文法系组织学生干部前往川沙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川沙烈士陵园于1956年4月建成,墓地内植松柏,中央竖纪念塔,上镌:“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安葬着在第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为国捐躯和解放后在保卫祖国、抗洪抢险斗争中光荣牺牲的378位烈士。在陵园中,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在“浩气长存”前进行了参观前的仪式,祭扫了烈士的墓碑,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觉得心灵得到了洗礼,在这个需要时代信仰的年代,青年人更需要通过点滴的反思、点滴的积累来拾获信心,重建信仰,获取进步。(文法系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