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新老教师“传帮带”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09-29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中午,英语系在系会议室11227召开新老教师“传帮带”会议,继续英语系新老教师“结对指导”的传统。作为市级优秀教学团队,英语系一直非常注重对新进教师的培养,希望通过老教师的指引,能够帮助他们更快地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取得进步。英语系老教师队伍中的朱士昌教授(学院副院长兼英语系主任)、徐钟教授、陈诚副教授(英语系副主任)以及三位教研室主任窦春霞、李冠群和曾玲分别指导英语系新近教师孙辉、夏洋洋、崔玮崧、王列汇、徐菁菁和桂玲。

    会上,新教师首先对自己的专业背景和本学期教授的课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德高望重的徐钟教授从“科研”和“师德”两个方面语重心长地谈了对新教师的期望。随后,新老教师在谈笑风生间分享了各自教学科研中的见解和经验。老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给新教师支招,指点他们更好地融入教学工作中来。新教师普遍表达了非常喜欢英语系这个大家庭,作为新成员,他们已经深刻感受到了英语系领导与教师、教师与教师、教师与辅导员之间关系很友好,工作氛围很融洽,同事们非常乐意、甚至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教学资源。

    最后,朱士昌副院长提出英语系鼓励各位教师们把自己的教育背景以及人文熏陶带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英语系博采众长,在各种思想的碰撞下能有更深邃的智慧。他希望新教师们不仅能够研究教学、提高教学能力,还能够设计好自己的职业发展、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还能够对学院和英语系有归属感、不断提高自己的幸福指数。

    朱士昌副院长还强调英语系每个学期都要坚持开这样的新老教师交流会。这不仅能够加深教师之间的了解,帮助新教师更快地成长,更能够促进英语系的师资队伍建设。(英语系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