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赴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考察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09-19 浏览次数:

         

916日,学院思政教学部姚惠福主任率思政课教师赴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是为配合苏州工业园区开发,更好地服务区域外资企业,由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先生亲自提议、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一所新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该院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曾经被评为江苏省精品课程,双方就如何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提高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效果问题展开交流。

交流会上,人文社科部主任徐倩老师首先从教学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课程建设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程教学改革的经验,并指出其教学改革始终坚持“让学生受益”、“将课堂还给学生”的原则,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姚惠福主任也从思政课发展历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及特色创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是应学院新一轮发展的需要,接着双方思政课教师围绕着高职高专类的思政课改革建设如何突出特色,如何建立不同于一般本科院校的评价标准,如何克服课程改革中遇到的瓶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后,双方均表达了相互长期交流学习的愿望,以期共同推进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新发展。(思政部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