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传佳话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4-07-04 浏览次数:

   各方援手助伤残学生完成学业

  (本报记者吴燕通讯员张志成)今年毕业前夕,伤残大学生郭旭晨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将三面锦旗分别送给学院、学生处和日语系,以感谢母校全体师生对他的无私帮助,让他顺利完成学业。

  郭旭晨是该校应用日语专业学生,201110月,正念大学二年级的他不幸遭遇车祸致高位截肢。该校上下集体爱心募捐,筹得爱心善款5万余元。为了满足郭旭晨“不想落下学业”的心愿,学院专门设计了学习援助计划,成立了补课小组和心理辅导小组。学生处和团委还积极联系有关单位共同救助郭旭晨,校企合作单位携程网领导不仅送来了公司员工折叠的千纸鹤和祝福卡片,还承诺给他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学生加入补课小组,两所学校的学生一起来到病房为郭旭晨补习功课;上海假肢厂特派专家为郭旭晨量身定制义肢和康复计划。

  由于治疗需要,本应去年毕业的郭旭晨没能按时毕业。学弟学妹与他结成学习的“对子”,帮助他补上落下的课业。经过艰苦的努力,郭旭晨今年终于通过了落下的各科考试,顺利拿到了自己珍贵的毕业证书。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