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4-06-29 浏览次数:

 628日上午,学校在实训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职工大会,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传达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三年行动计划》。

学院董事薛喜民,院领导朱懿心等在主席台就座。

院长朱懿心教授主持了会议,宣布了董事会两项决定:董事会一致同意《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三年行动计划》;为了更好地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对学院人事进行了调整。

副院长黄平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他说: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盛况空前。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

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会议要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培训大批中高级技能型人才,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副院长潘家俊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学院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是紧密结合国家和上海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态势作出的重大部署。详细地解读了行动计划的目标,三年内在稳定全日制在校生规模的同时,扩大培训规模,将学校建设成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现代服务业高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加强专业建设,确定“5+1”市级重点专业,三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和教学资源库建设,其中3个专业建设成上海同类院校的领先专业。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通过努力,使每个专业群建成一支满足教学要求、素质较高、具有专业特色的“双师结构”的教学团队。

他强调,要抓好合作平台建设,一是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二是校校合作平台,积极投入构建职业教育体系的工作;三是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整合学院国际合作资源,出国深造学生数翻一番,留学生工作要有实质性进展。同时,抓好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

潘家俊教授进一步指出,为保证行动计划的落实,必须加强领导,学习动员,统一思想,建立激励机制,提供经费保障。

董事薛喜民受董事长委托发表讲话,分析了为什么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他说,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是适应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需要,是落实教育部发展性评估整改的需要,希望全体教职工统一认识,务必落实,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院长朱懿心教授殷切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深入领会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把学院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