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共四大会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30 浏览次数:

 


1122日,学院学生理论学习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部分同学在学院思政教学部姚惠福主任和社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共四大会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19251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今虹口区东宝兴路25428支弄8号召开。四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等14个文件。中共四大以后,全国反帝反封建的工农运动、学生运动和妇女运动得到迅猛发展。党的队伍也迅速发展壮大,党员人数从中共四大召开前的994人,发展到中共“五大”召开前的57963人。中国共产党已成为全国各地革命运动的领导核心。

中共四大原址房屋在抗战中被日军炸毁,为弥补建国前在国内召开的党的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唯有四大没有建立正式纪念馆的遗憾,2011624日上午,中共四大纪念馆在虹口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开工建设。纪念馆分序厅、主展厅和“场景再现”等部分,还原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场景,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201297日中共四大纪念馆正式开馆。

通过参观中共四大会址,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光辉历程的认识,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地革命传统教育。(基础教学部 社研会 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