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办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暨首届科技节闭幕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30 浏览次数:


1120日晚,学院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暨首届科技节闭幕式在学院4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朱懿心,副院长朱士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平、周春林等党政领导及各系部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首先进行了由基础教学部、团委、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学生通过独具匠心的创意,运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展示了自身创业设计构思,选手们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与创业理念。根据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首先用5分钟时间将自己的创业项目展示给观众,然后评委就项目进行提问,选手答辩。总决赛的评分项目为主题陈述70分,主要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创业计划书的创新性、可行性;现场答辩30分,主要考察选手回答问题的针对性与说服力。15支参赛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高潮迭起。评委与选手就创业项目的可行性、核心竞争力、投资回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后,英语系杨德龙同学的创业项目《德忆记忆》凭借现场展示88.5分的好成绩,荣获了本次大赛冠军及最佳现场展示奖;文法系陈莉同学的创业项目《jasmine微摄影》、法语系苏家敏同学的创业项目《星座咖啡馆》获得二等奖;文法系陈嘉毅、周雯靓同学的创业项目《“猫小寨”宠物咖啡馆》、西语系朱婕等3人的创业项目《celio天空书吧》、商务系赵石珏等2人的创业项目《微电影》获得三等奖。付立平、徐志、徐华、申洪波和陈瑜等老师被授予本次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朱士昌副院长和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老师对此次大赛分别进行了点评。姚老师指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院学生全面地学习创业知识和技能、增强对市场经济规律的把握,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创业的勇气、信心和能力;同时,大赛的成功也是我院就业指导课创新教学模式,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结果。朱副院长对本次创业大赛予以高度评价,创业大赛展现了我院选手的创新能力,有利于强化大学生的创业意识,虽然各参赛队的创业项目略显稚嫩,但是通过大赛的熏陶,加速了学生社会化的过程,学生毕业后无论是真正创业还是走向工作岗位,在参赛中学到的很多经验都会是他们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的宝贵财富。

学院领导为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当场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同时,为外语电影配音大赛获奖的代表队和指导教师颁了奖。

决赛结束后,举行了学院首届科技节闭幕式。朱士昌副院长对首届科技节作了总结。朱副院长指出:作为学院首届科技节,今天圆满闭幕,达到了预期目标。科技节期间无论是营造学术研讨氛围,还是构建跨系部交流平台都非常成功,全院有1800多名师生直接参与了科技节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学术交流、工作研讨和技能展示的科技节氛围。同时,朱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感谢全体师生的热情参与,对于活动期间师生表现出的高度凝聚力与荣誉感予以了高度的赞扬,并期待与大家在明年的科技节中再次相见。(基础教学部教务处 文法系 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