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召开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30 浏览次数:


1122日下午,德语系召开了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研讨会。

会议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系顾问虞龙发教授通过这段时间对各个青年教师听课后的感受,虞教授首先肯定了青年教师积极认真地工作态度,同时也指出了其在教学方法上存在的问题。虞教授指出,每个教师的上课风格都不同,这是由不同的性格所决定,但现在的学生都是95后,要赢得他们的赞同和鼓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教师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如何吸引学生把注意力放在课堂内容上,这需要一个长期的修炼过程。

虞教授结合听课的情况,为青年教师一一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更高层次的要求,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总结和提高课堂授课质量,精益求精,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青年教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探讨,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本次研讨会,使各位青年教师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并不断提高,从而达到学生学习和教师授课质量双赢的目的。(德语系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