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举办“诚信--圆我们美丽的中国梦”宣讲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30 浏览次数:

 

11211800,文法系在学院13137阶梯教室举行了“诚信——圆我们美丽的中国梦”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上海市雷锋百姓宣讲团团长王树源老先生宣讲。黄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缘梦之家服务社副社长王彩凤,文法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玲玲及文法系全体辅导员和12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上海雷锋百姓宣讲团团长王树源,年逾七十,是上海学雷锋、颂祥斌、爱心妈妈事迹义务宣讲员。作为筹建上海雷锋纪念馆、九江雷锋纪念馆和“高行爱心妈妈”团队的发起人之一,几年来,他为宣传雷锋精神和孟祥斌事迹,足迹遍布了全国十省市。

宣讲过程中,王树源老先生通过“陈美丽替夫还债”的故事,说明了坚守诚信的重要性;通过介绍与九江人沈家保携手共建的雷锋主题馆,去齐河烈士陵园英雄纪念馆为英雄敬献花篮等事迹,强调了“服务精神”的价值;通过分析哈佛壁训和雷锋精神的关系,阐述了勤奋与梦想的力量。此外,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爱心妈妈团队制作的刺绣作品,并诠释了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和意义。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 “诚信、勤奋、服务”的观念,也调动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勤奋学习的积极性。(文法系供稿)


来源 |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