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课题喜获2017年度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职业生涯指导和服务体系建设课题立项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收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新基地、职业生涯指导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720号)。经专家评审,今年上海学校共有57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年度专题研究课题”15项,“就业创新基地课题”6项,“创业实践基地课题”7项,“生涯工作室课题”21项,“校外实践基地课题”8项。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教授、机电工程系陈蔚文主任、招生就业处武桂玲处长亲临现场进行答辩,经过努力我校有两项课题获得立项,分别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幼教”职业生涯工作室》和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汽车制造技能人才-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职业生涯校外实践基地》。

“英语幼教”职业生涯工作室总体建设思路是以上海昂立教育集团为依托进行深度校企合作,工作室配合“英语幼教”订单班共同培养目标,为培养高素质的英语幼儿教育人才提供生涯发展服务。工作室以“培养高素质英语幼教人才”为目标,建设校外职业发展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参观、调研学习、参与企业课程开发;邀请企业讲师来校讲座、参与项目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主动探求专业技能,提升自身规划能力与设计能力,提高职业素养。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职业生涯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目标是以我校与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合作为基础,建立面向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全程式模块化实践教学基地,满足平均每年近320人次的实训要求,达到实践总学时占人才培养方案的50%;搭建教师科研、教学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新平台,培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以教师取得工程师资格为目标,建立完善的教学评估体系。并以此为契机,推进毕业实践、毕业综合实践训练与企业岗位实际相联系的全新模式,并由此培养出具有高水平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

在今后的课题研究中,学校将按照市教委关于科研项目资金使用与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实施严格管理,确保实现预定的科研和建设目标。(招生就业处、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