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421日下午,我校在四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含辅导员),机关职能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教务处、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忠明副校长主持。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教学的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主题,设置了七大议程。



大会首先对2015—2016学年度,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奖的教师进行表彰,姜海山校长宣读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向林之丹等12位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揭牌暨受聘仪式。段仁启副校长宣读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成立及成员名单,姜海山校长、花克勤教授共同为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揭牌,校领导分别为研究员颁发聘书。

第三项议程是朱南勤书记传达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第四项议程是教师代表发言。基础教学部曹鑫海老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陈诚老师、商务系于丽艳老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夏利群老师、艺术设计系王正明老师、日语系朴金梅老师、图书馆王松林老师分别以《在课程中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应用英语专业多元人才培养》《多元路径培养复合型人才——商务系局域学分制试点改革》《实施中高贯通促进专业建设》《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导师制伴我们同行》《关于高校教师科研的几点思考》为题做了主题发言。

第五项议程中,教务处张磊副处长做了《规范教学管理、促进教学相长》的主题发言,对新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做了解读,同时对我校去年9月至今的一系列关于学生培养、教学管理的文件进行了说明,主要有《关于加强对学有专长学生的培养的指导性意见》《关于教师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奖励条例(修订)》等,提出学校教学管理的主线是做好服务与管理,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内涵发展。

大会第六项议程为毛忠明副校长做主题发言,对我校现状进行了分析,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明确定位,以实施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重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最后,姜海山校长对教师代表的发言分别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并要求各位教师认真研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学校发展规划,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教务处 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