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课“我看校训”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

  

201611月,建校十五周年校庆前夕,为进一步凝练我校办学精神,彰显我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校领导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训征集活动。活动历经三个月共征集70条校训备选方案。经学校官网师生评选、工作小组遴选、专家小组讨论、学校党政领导讨论,报董事会确定“明德至善,融通中外”为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校训。

   明德:光明之德,美德。至善:最崇高的善。明德至善,出自《大学》。《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明德至善,体现我校办学理念:立德树人。教师身正为范、学生学会做人,追求光明正大的品德,求真、向善、唯美,培养有道德、有爱心、有良知,为社会服务的高素质人才。

   融通中外,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我校办学特色,既注重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民族基因世代相传,又肩负国际交流合作重要使命,坚持以外语见长,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方向。

   为了使我校学生更好了解、领悟“明德至善,融通中外”校训,思政教学部结合《概论》课程教学,举办以“我看校训”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修读《概论》课的2016级全体学生。希望同学们认真理解,积极思考,结合学校和自己实际,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二、征文内容

“明德至善,融通中外”校训。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201762日,征文请打在A4纸上,打印稿和电子版一并交给任课老师。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概论》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可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6 月中旬在校园网上公布。

  

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思政教学部

2017年3月27日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