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举办《特朗普执政后的中美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


   31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邀请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信强教授在四号楼四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举办了《特朗普执政后的中美关系》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副校长副书记段仁启、图书馆馆长王松林教授、学生处处长沈李老师和各院(系)行政副院长(副系主任),以及师生代表聆听讲座。基础教学部主任姚惠福老师主持讲座。

   众所周知,中美关系是当前世界政治的热点之一,广大师生十分关注特朗普上台后将会对中国态度、对中美关系乃至给世界带来哪些冲击,我们如何看待特朗普政府的对内对外政策?基础教学部利用《形势与政策》课这一平台,邀请信强教授为广大师生解疑释惑。




   信教授首先提到了特朗普入主白宫出乎人们意料,介绍了特朗普及其执政团队构成与奥巴马政府内阁的不同。他认为特朗普上台后会更多地关注如经济复苏、增加就业、禁止非法移民及医改等国内问题。同时他的对外政策也会作一些调整,战略重点将会移至中东地区,其次是亚太地区;台湾问题仍将是中美关系中颇为棘手的问题。最后,信教授就大家共同关注的一些相关热点问题做了解读。

   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诙谐生动而妙语连珠,引得观众掌声不断,信教授深入浅出缕析了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展现了幽默而深厚的学者型智慧。姚惠福老师对信教授的讲课内容与风格给予高度赞扬,也对现场的老师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利用好《形势与政策》课,做好大学生的时事政治与思想政治教育。(基础教学部 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