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 激发活力——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2-18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校实训楼一楼概念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诚主持,学校校长助理及党办、校办主任戴国庆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戴主任从师资培训、外教引进、学生海外专升本、中外合作办学等四个方面与英语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

    院长陆效用首先通报了两则喜讯:在职称评选方面,学院陈畅菲、孙辉、王惠惠、徐菁菁四名教师新晋为讲师;君、张晶晶两位讲师通过校内评审,被聘任为副教授,正处于公示阶段。在教学方面,学校第四届教学成果奖揭晓,应用英语专业窦春霞老师领衔申报的成果“应用英语专业职业素质与能力‘四维式’创新培养模式----以‘涉外旅游’为例”荣获二等奖;另两项成果“从课程改革入手,全面提升学生语言能力和文化素养”以及“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英语技能竞赛为平台,深化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实践”获得优秀奖。

    随后,陆院长对学院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英语学院将在学校董事会、校长的领导下,在党委政治核心的保障下,继续做好资源整合工作,办出特色,打造人才培养的品牌。他要求教师们尽心尽责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以“打好学生语言基础,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为目标,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他希望老师们做好规划,积极申报各个层级的课题,新的一年,力争在职称晋升上取得新的成果。

    副院长李爱群、陈诚、申洪波也分别从科研工作、教学安排、校际交流、中高职贯通、学风建设、国际交流、学生活动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工作布置。

    公共英语教学部张晓老师在大会上分享寒假师资培训会收获,她就“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理论体系、推进经验和应用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系统,将教育教学信息化深入到学院的日常教学、管理、实习实训、素质培养等方面,实现了课堂和现场教学的互动与对接,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课堂参与,提高了教学效率。她的介绍,为在座老师们教学实践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在新学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新一轮发展作出贡献。(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