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成效。根据沪民高党(201614号文件精神,111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办高校党工委副处级调研员尹福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教职工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南勤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作了认真、扎实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学习规定文件和学习材料,打牢坚实思想基础。1月10日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普通党员代表会议,发放述职测评表,群众对班子的总体评价“好”和“较好”的选项百分比之和达到100%。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首先由校长助理、院办党办主任戴国庆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周密工作方案,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逐项落实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朱南勤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在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深入基层、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推心置腹,起到了发现问题、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作用。

    尹福会代表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为我校校级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会前沟通主动、会上程序规范,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实际查找问题准确,搭准了脉,开对了方。整改措施务实,形成了共识,实现了既定目标。结合民促法和中央31号文件,他对我校的未来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五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在学校取得成绩的同时,要重视品牌学科和特色专业的建设;二是重视教师和管理两支队伍的建设;三是抓好顶层设计,特别是相关制度的废、改、立、设的工作;四是在凝练办学理念和校训的同时要更好挖掘、培植工商外自己特色的核心价值观,发挥宣传引领作用;五是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出新成果。(党办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