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红十字会向我校学生发放助医帮困专款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学校红十字会在五号楼二楼学生处举行助医助学专款发放仪式。我校学生祖晓婕获得上海市红十字会高校学生助医项目救助款5000元。学生处沈李、陈瑜,团委薛正豪、张佳乐,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黄慧华、张佼六位老师出席仪式。

    祖晓婕同学于2016年9月进入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学习,2013年10月被确诊为白血病,她在高中时期开始接受治疗,病情得到控制,并且能够继续学业。目前,祖晓婕同学病情稳定,入校后,学校学工部、后保处、教务处、体育部等在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给她提供帮助,并为她争取到了2016年国家助学金、上海市红十字会助医帮困专款。




    学生处沈李处长关切询问祖晓婕同学身体近况。祖晓婕同学表示如今身体已无大碍,但每天800元的医疗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听到她病情稳定,在场的老师都感到欣慰,并再三嘱咐她一定把身体养好,争取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国家、社会各界对她的帮助和关怀。祖晓婕同学在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社会各界关心的同时,也展现了自己面对病魔乐观积极的心态。她说:“经过这次磨难,我更懂得了生命的价值和人生的可贵,学会了珍惜时间、珍爱生命,我一定认真学习,不辜负老师、同学和父母的期望。”




    仪式最后,由学生处代表学校向祖晓婕同学发放春节慰问金2000元和棉被等慰问品。(学生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