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课题获2017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市教卫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出《关于2017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的立项通知》,经专家严格评审,今年上海学校共有253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德育理论研究课题13项、德育决策咨文课题28项、德育实践研究课题212项。我校共有两项德育实践课题获得立项,分别为孙燕老师的《自媒体时代“网红”对于大学生价值观的影响》和许兰玉老师的《高校厕所涂鸦的心理符号解读》。这是我校20124月思研会成立以来获批项目最多的一次。

   课题征集通知下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研会积极落实,广泛动员,邀请上海市教卫系统思研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天琳教授来校为思政教师和辅导员作题为《高校思政研究的思考》专题讲座,为老师们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提供理论及方法指导。教师广泛参与课题的申报工作,研究以“立德树人”为价值导向,凸显实践指向。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大德育体系建设,构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两支队伍协同发展的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的思政研究水平。两位教师研究课题的立项体现了大德育体系建设两支队伍融通的成效。(基础教学部、学生处 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