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举行“从习近平拉美之行,看西语人才培养”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126日下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由上海外国语大学陆经生教授主讲的“从习近平拉美之行,看西语人才培养”讲座,讲座由欧语学院副院长杨萍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陆经生教授围绕“中国与拉美国家近年的经济交往”与“未来西班牙语的发展”阐述学习西班牙语的美好前景。

   首先,他介绍了中国与拉美国家的经济和政治交流情况。目前拉美国家已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而发展双方经济合作离不开语言人才的培养。陆老师说,我国每年需要20万语言服务类人才,但我国每年向社会输送仅5000名西班牙语大学生。学习西班牙语的学生虽在逐年增加,但还远未达到需求数。

   随后,陆教授鼓励大家在学习西班牙语的同时学习掌握各项技能,开拓国际眼界,成为社会发展所需求的综合型应用人才。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陆教授学生交流了国内外学习西班牙语的优劣势,以及坚持与梦想的意义。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问答活跃。(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