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举行第一届欧语文化月暨西德实训周开幕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

   为展现学院风采,诠释欧语文化,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于12月5日中午在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第一届欧语文化月暨西德实训周开幕式”。校长姜海山、学工部部长沈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校团委副书记薛正豪,以及各院系学管主任、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出席开幕式。

   首先,姜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学校辐射社会的文化窗口,也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示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用青春的活力和激情,在文化艺术节这个大舞台上尽情地发挥自身特长,展示自我风采。




   随后,虞院长讲话,他对本次文化月筹备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本次欧院文化月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俄语系学生带来大合唱《神圣的祖国》,嘹亮歌声感染全场观众。之后西班牙系学生以狂野奔放、极具感染力的舞姿带来了一曲弗拉明戈。法语系则用浪漫的法语合唱《要是我能想念他就好了》。德语系带来诗朗诵《乘着歌声的翅膀》,这种素雅、宁静的意境里透着甜蜜,流溢着诗人满腔的衷情,让观众沉浸其中。最后压轴出场的是1516Freshman四系冠军,他们用各自所学的语言翻唱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熟悉的旋律,唯美的意境,久唱不衰的经典老歌引起了观众们共鸣与合唱。



   文化月活动旨在展现异国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多样形式培养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在实践中相互交流,增长知识。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