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党校组织第二十八期高级班学员参观“内史第”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我校第二十八期业余党校高级班学员在党校负责人曹鑫海老师及各院系党校负责老师带领下,赴上海浦东川沙参观百年文化名宅——“内史第”。

   “内史第”具有典型江南风貌,是一座国内罕见的名人集聚的清代三进院落,曾经是碑帖学家沈树镛,毛巾业先驱沈毓庆,民主主义教育家黄炎培,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及其弟、妹宋子文、宋美龄,全国政协常委黄大能,著名音乐家黄自,会计学家黄祖方以及著名学者胡适等名人的居住地。1992年6月,被批准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1月,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过观看史料信息、实物陈列、视频图像、扫描现场二维码聆听详细解说,学员们对黄炎培先生的光辉一生、宋氏姐妹的成长经历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黄炎培先生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对个人修养的陶冶终使其成为一代大家,也为后人树立了典范。此次参观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员们表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学生处供稿)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