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夺冠
发布人: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

   终场哨响,所有队员都难掩激动的心情,相互拥抱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随后,队长肖东明把所有大三队员(注:高等专科学校为三年制)召集起来,拉出写着“告别校园,不告别足球。感谢教练,工商外加油”字样的横幅集体合影留念。对他们而言,校园足球生涯就此落幕,而冠军是最好的毕业礼物。



   “我们毕业了,接下来,工商外就靠你们了!”肖东明说出这一句的时候,有些哽咽,而旁边的另一名队友早已哭成了泪人。一群二十岁出头的大男孩泪洒球场的一幕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我们球队组建到现在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大家平时一起踢球,获得冠军真的特别开心!”

   据了解,队内大三的学生大部分都已经在外实习,踢比赛都是向实习单位请假出来的。“明年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尽我们全力与球队一起征战全国的比赛!”

   本届比赛是全国首次出现地方承办地区高职组足球比赛,是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完善大学生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的一次里程碑式改革,因此,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也就此成了第一个高职组冠军。

   “打好每一场,拼下每一场”,这是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征战此次高职组比赛的口号。这是球队第二次征战校园足球联盟联赛,在主教练王震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闯进决赛,并最终一举夺得冠军。“必须要感谢我的队员们,正是他们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才能让我们赢得这个冠军。”王震说道。

   夺得冠军,“全国比赛,工商外来啦!”工商外的队员们激动齐声呐喊出这一口号。明年代表上海征战全国比赛,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王震都十分期待。不少即将毕业离校的大三学生难掩伤心的泪水,抱着王震哭得像个孩子。“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一个资格,全队上下都为此十分激动,但是略有遗憾的是,明年的全国赛可能大三学生将没办法参加,这次比赛很有可能是他们的告别战。”此情此景,看着这些朝夕相处了一年的学生,王震不免有些动容。



   球队自去年5月成立至今,能够从一支菜鸟新军蜕变为高职组的冠军之师,王震为球队付出了很多心血。在执教球队之前,足球专业出身的王震曾经因为一些原因五年没有碰过足球,但他心里一直渴望能够在足球场上证明自己。除了为数不多的球员,很多学生在进队之初都是零基础起步,因此王震的训练内容主要以扎实基本功为主,一点一点将球队打磨成型。

   球队组建过程中,不少学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达不到球队的要求,而半途被淘汰出球队。“能够坚持到现在的同学,都是一些对足球依旧满怀热爱的人。”王震说道。球队每周都会进行训练,即使在比赛空当期都会保持正常的训练状态。正是这种对于足球的最原始的爱,让这支球队充满了活力和战斗力,成为球队今年夺得冠军的有力保证。“能够参加明年的全国比赛,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一场一场地拼,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这也是对于球员们辛苦付出一年的最好奖励。”


原文刊登于11月16日出版的《东方体育日报》A15版


Copyright© 2017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